简罂Katherine

   

晓菊(CH03.杨晓菊:有时候我会忘了吴亦凡和鹿晗两个人曾经不算是普通人。)

3.杨晓菊:有时候我会忘了吴亦凡和鹿晗两个人曾经不算是普通人。

    鹿大作家的小说在我生日那天莫名其妙地停更了一天。

    他自己生日的时候没有停更,吴亦凡生日的时候也没有停更,生病的时候吴亦凡唠叨了那么多回,让他没必要天天更新搞得自己那么辛苦的时候,还是没有停更。偏偏在我生日的时候停更了。想起来还怪不好意思的。也挺感动。

    不过也可能是凑巧吧。他病好了出院那天正好赶上我生日,我生日那天刚好又是我休假。哦,最大的凑巧是,那天吴亦凡出差。

    生日前一天晚上吴亦凡给我发了条信息。那是一条很长的短信,大概将近两百字吧,上面列出了十多条注意事项,其中第一条就是让我好好看着鹿晗,他可能会疯狂地逛一整天的街。

    因为之前也跟鹿晗一起出去玩过,所以我就没把吴亦凡的短信当回事。可是到了那天之后,我才真正了解到吴亦凡信息里“疯狂”两个字代表着什么……到底是谁说的“世界上没有爱逛街的男人”,简直就是放屁。真正爱逛街的男人逛起来,一百个女人也不如!

    鹿晗那天拉着我把商贸中心逛了个遍,每个楼层都特别仔细地走了一圈,任何一个角落都不放过,但就是什么都不买,看他眼神好像是在找什么的样子。就这么瞎逛着就一直逛到了晚上,等到要去吃晚饭了才发现,逛了一个下午,除了给吴亦凡买了两套睡衣,别的什么都没买。

    后来下到停车场我才发现他情绪似乎有点不太对,猛然想起吴亦凡短信里的第三条:“如果发现他心情不好的话,带他去豆丁糖水店喝香芋椰奶西米露”。

 

    不知道是不是入乡随俗,鹿晗来到这个城市之后,很多习惯都变了。爱喝的东西从香芋珍珠奶茶变成了有我们这边特色的香芋椰奶西米露,喜爱的运动也因为这边正规的足球场很少,从而变成了随时随地都能打起来的羽毛球,就连在韩国待了那么多年都没变的京腔都开始慢慢被磨出了许多平舌音。

    但是当我听到那天坐在我对面,喝了糖水之后心情明显变好的鹿晗用撒娇的语气抱怨的时候,我就知道,这辈子就算他改了再多的习惯,有一个习惯,甚至可以说是嗜好了,是绝对改不了的了。

    他说:“队长怎么可以这样骗我。还说商贸中心新开了家克罗心最近又准备要开纪梵希了,如果我听话不熬夜快点好的话就可以快点看到了。我都找了一天了,根本就没有!我又不是小孩了,再说,哄小孩也不带这样的啊……”

 

    前几天吴亦凡来我家串门,拿了一对克罗心的耳钉给我,说这次去上海出差顺便去逛了一下实体店,他知道鹿晗在我生日那天肯定只记得逛街而忘记买生日礼物给我,所以为了表达歉意和谢意,特意带回来的。

    把耳钉收好之后我就笑他,说他跟鹿晗都是同一副德行,就算沦落到我们这个山旮旯里头了,也还是带着一颗不变的土豪心,没办法融入我们纯朴的风土人情。

    只见他转了一下左手无名指上那枚克罗心的戒指,幽幽地说:“那是我欠他的。”

    我愣住了,有什么画面从我脑海里一闪而过。就真的只是一闪而过,根本就没有停留,因为我潜意识里一直避免想起这些画面。但就是这一闪而过,让我整颗心都揪了起来。

    吴亦凡还在继续说着。

    “我离队前的那段时间,很常拉着他一起去逛克罗心和纪梵希的实体店,我俩的衣服、首饰、鞋什么的都是混着挑,有时候也混着穿。离队之后也没有跟任何人联系,后来才知道我离队之后的那几年,每年的五六月份,鹿晗都会一有时间就一个人去那两家店里逛。来这里之后也是这样,只要五六月份的时候我不在他身边的话,他就会习惯性地想去克罗心和纪梵希买东西。

    “他这次咽喉炎不是有点发展到肺炎了嘛,又总是不好好休息,而且今年三月份的时候我就定下六月份有半个月出差的日程了,所以我就骗他说商贸中心那里开了一家克罗心和一家纪梵希,让他快点好了就可以去看看。看来还是有那么点用处的,至少他比我预想中要好得快。

    “去上海的时候忙里偷闲去了一下克罗心,也是想买点东西给他,弥补一下我说谎的过错了。喏,恰好就看见那对耳钉了,觉得很适合你。你也看了,觉得还行吧?”

    我笑笑,不可置否。

    说了那么多他好像也觉得口干了,于是拿起桌面上的那杯水一饮而尽。然后我俩就进入了一片安静之中。

    似乎过了很久了,空气中才又响起他的声音。

    “你生日那天,陪着他,很辛苦吧。还好有你在啊……我都不知道他那几年在韩国怎么过来的。”

    刚刚在脑海里一闪而过的画面在听完这句话后慢慢变得清晰起来。

    那是两张图,一张是2014年5月16日早上,鹿晗穿着一身吴亦凡的衣服以及跟吴亦凡一样的一对鞋,在经纪人和粉丝的簇拥下进了公司;另一张是2014年5月23日,在EXO首场演唱会上,鹿晗穿着跟吴亦凡某个造型曾经穿过的相似的红皮衣,在舞台上solo了一首EXO成军以来有最多吴亦凡的歌词的《The Star》,即使他solo的那个版本已经被改得一句吴亦凡的歌词都没剩下了。

    我是真的很久都没有想起过这些东西了。在那个年代,人们管这种图叫做预览。

                                                                                                            TBC.

 

  • 时间2014-05-24
评论
© 简罂Kather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