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罂Katherine

   

去年今日·去往费城和纽约的旅行的第四天

13号的早上我们似乎醒得比计划中要晚一些。我记得当时已经过了我们跟老奶奶约定的时间了,但是一楼没有一点声音,我们断定是老奶奶还没有醒来。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特地去叫醒她为我们开门似乎也不太好。所以我们三个就在地下室徘徊了一阵子,就在我们开始着急的时候,一位看上去像是拉丁裔人的女士从一楼下到的地下室的厨房里。

只见她冲了一杯Cereal当早饭,一边喝一边拿着车钥匙准备出门。

不记得当时是那位女士看到我们也起得这么早,为了表示友好而来主动跟我们搭话,还是我看到人家起得早才去跟她搭的话,反正我们聊了一会儿这两天阴沉沉的天气,聊了聊在这里住了多久准备去哪里之后,我犹豫了一小会儿就鼓起勇气问,您是不是准备去费城市区?如果是的话可以载我们一程吗?

那位女士立刻就回答,我现在要去费城机场上班,八点半就要到了。你们要去哪里?我对这里也不是很熟,我是刚搬来这里上班的,如果顺路的话,我可以载你们去。然后我告诉她,我们要去30th Street Station,您知道那个地方从这里怎么去吗?

她默念了一下目的地的名字,有点疑惑的样子,然后告诉我她需要Google一下。我当时回答说,好的好的,一边在心里默默想着,如果实在不行的话出了这个门我们就自己去拦车什么的吧,反正时间应该赶得上,而且今天没下雨。

庆幸的是,过了一会那位女士就让我们跟她一起上车出发。一开始我们都还有一点不放心,但还是决定试试。后来,事实证明我们多虑了,虽然那位好心的女士对费城并不是很熟,但是她依旧通过地图走了一条比我们昨天走的路要快捷得多的路,把我们安全地送到了30街车站。我坐在副驾驶,一边为了打破尴尬而跟她闲聊,一边看着窗外被厚厚的云遮住但是若隐若现的蓝天,想,今天的天气比昨天好一点,还一路遇到了这么多好人,接下来的一切应该也会好起来的吧。

跟我们在威廉斯堡遇到的那对好心的夫妇一样,这位免费送我们到车站的女士也在放我们下车前细致地叮嘱了好几句,Take care, kids. Be careful, kids. Have a good time.

我下车之后看了一眼时钟,已经八点多。那位女士一直没有明确告诉我们这与费城机场到底是不是顺路的方向,只是默默地把我们送到了地点。也不知道那一天她上班有没有迟到,又有没有因为这个把新找的工作丢了……只能在心里默默地祈祷,希望好心人平安喜乐。

到了车站我们就开始等,准备等到差不多时间了再走出车站外的Megabus等候处去。

早晨八点多,车站的大部分餐厅还没有开,我们三个随便买了一些东西当早餐。我跟In看到一家店主是亚洲人的鲜榨果汁奶昔铺子,就过去看了看。老板娘一开口说How are you我就听出来了是韩国人(平时看韩剧听的韩式发音英语终于派上用场~),于是我点完单之后默默小声的用韩语问了一句,您是韩国人吗?

这是我自学韩语那么久以来第一次实战操作,还是在国外,总的来说还是有点小紧张的。没想到老板娘居然听懂了,问了我一句,您也是韩国人吗?我瞬间害羞了,说了一句不是,我是中国人。然后交谈就没有下文了。不过这小小的对话也让我有点兴奋,拿到奶昔的时候还用韩语说了一句谢谢,老板娘也对我友好地笑了笑。


上图就是当时买的Milkshake,忘了是什么水果打的了,但是很好喝,纯天然,量也足,够营养。不过就是大美帝的饮食习惯致使一般饮料里都会放很多很多很多冰……真的是很多很多很多冰……所以大早上的啥都没吃就吃了这个虽然好喝有营养但是很冷很冷的奶昔,而且这奶昔有点贵所以我也没买别的吃的,大家自行想象一下那个感受。我只能说一句,胃不好者不要模仿,后果有点严重哈哈。

最后我们成功地坐上了开往纽约的Megabus,在车上再次进入睡眠……

下面放几张我在车上拍的街景。有一些去年在翻修的街角,现在肯定都已经弄好了。








从费城到纽约的车程大概两三个小时不等,于是又是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就快到了。途中经过了从新泽西州到纽约曼哈顿的隧道之后,高耸的摩天大楼就慢慢引入眼帘。我当时就有点兴奋得坐不住了,而且纽约的天气一片晴好。

纽约的Megabus站的地址是34th St between 11th Ave and 12th Ave(从这里又可以看出来美帝街道名那简单粗暴的风格),即11大道与12大道间与34街的交叉处。下车之后,所见之处有很多游客,有在路边排队停着的双层游览巴士,有街头卖艺人,也有乞丐等等。对比起我们在美国的家Williamsburg和我们之前去的费城,纽约真的是很具有国际大都市的独特气质。怪不得很多美国人都把纽约直接称作City,可能在他们看来除了纽约别的都不算City吧……(笑cry脸)

我们沿着街道走了不久就看到了地铁站,走下去才发现不是我们应该坐的路线,于是我们又仔细看了看旅舍的地址,再找到一个不一样线路的地铁站之后,走下去用30刀买了7天的Metro地铁卡去坐地铁。

之间还有一个小插曲,我们买好卡之后,结果弟弟发现他的卡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刷不了,刷了好几次门都不开。In跟我先出来了,在门外干着急。后来还是一个很Chic的本地女生,戴着墨镜风一样地走过,刚从地铁站的出口走出来,看到弟弟的情况就帮帮弟弟刷了一遍,等门开了我们还没来得及道谢,她就摆摆手自信地向我们笑了笑,走了。我当时就想,是不是纽约的女生都这么潇洒啊……




说起来纽约的地铁因为历史悠久,看上去算是比较破的了。而且安全措施也并没有想象中的好,地铁站里的空气质量也是很差,秩序也稍微乱一点(因为有一些专门在地铁站或者地铁里卖艺的街头艺人和乞丐)。不过这些大家去的时候稍微注意一下就行了,在这里要提到的是纽约的地铁系统真的高度发达,但是这也容易让人找不到要坐的线路或者坐错站坐错方向等等。所以建议大家在下载攻略的时候,顺便下载一张清晰的纽约地铁图随身带着,或者电子档放在手机里,这样不至于坐地铁的时候一头雾水。

再说到我们的旅舍。全名是Upper Central NYC,地址 246 Lenox Avenue, New York City, NY 10027。按区域来说的话是位于Downtown的Harlem哈雷区。可能对HipHop的历史有所了解的朋友就会知道,Harlem区是HipHop文化的发源地,主要是黑人居住于此,所以相对而言会比较乱一些。但是大早上的其实也都还好,一切都听井井有条的,虽然能看得出来与曼哈顿上城区的画风还是有很大区别。

除了地铁口之后我们研究了一下街道两边的门牌号,发现我们这边是双数,应该没走错。走了大概十分钟我们就看见了标着246号的一栋民宿。

【在这里我要引用蚂蜂窝关于这家旅舍的足迹的链接来给大家强烈推荐这家旅舍:https://www.mafengwo.cn/hotel/8342591.html。(里面有网友的点评,我的点评也在里面,大家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可是当时门口并没有疑似为青年旅舍的标志,大门也是关着的。我们在门口疑惑地徘徊了几分钟,正当我们以为找错位置了准备再往回走的时候,一个美女说着中文走了出来:“你们是找青年旅舍吗?”那一刻我简直觉得听到了天籁之音。旅行那么久终于能够有一个除了弟弟和In之外可以用中文对话的人了!

这位热情的美女带着我们办好了手续,用中英双语结合的方式给我们介绍了旅舍的设施和房间,领着我们各自到Male' s room和Female' s room之后,就下去了。

我跟In打开女生房间的门的那一瞬间,都惊呼了。因为这是我们旅行以来住得环境最好的一间旅舍,我个人觉得比我们在Williamsburg住的Pineapple都要好——一个大大的卧室,内置浴室和化妆台还有储物柜,一间屋子里有几张上下床,但是一点都不拥挤,就像宽敞版舒适版的学校宿舍一样。

铺好床躺下的那一瞬间,我觉得之前旅行遇到的困难都不见了,同时开始憧憬接下来在纽约的三天,会有多少刺激又美好的事情发生。

各自休息了一会儿,我们便出去寻找吃午饭的地点。

说到午饭必须推荐一下Harlem区的黑人食物Soul food。我们仨一路走,发现了很多带有黑人文化特色的餐厅和餐吧。没记错的话我们去的那个餐厅貌似就叫做Soul food restaurant。之所以推荐soul food,是因为这是一种自助餐形式,价格不贵,种类和量都可以自由挑选而且选择很多的食物。虽然有些菜吃起来跟我们的胃口的确有一些不搭,但是其实我们在美国吃的东西,除了一些在国内已经吃过的世界闻名的快餐店,还有一些高档的海鲜店和中餐馆之外,别的有一些看上去很高大上的各种地方的特色菜,都是会有不合胃口的可能的。所以这一点并不妨碍我推荐soul food。朋友们有机会一定要去试试看。

吃完饭之后我们就直接往曼哈顿进发。搭地铁到了时代广场一路逛下去。下面就只放图啦~




很遗憾还是因为相机容量不够的原因,我并没有多拍照(后来我发现我好像都拿去拍博物馆了呃……)。但是需要说明一下的是,纽约虽然不是我最喜欢的美国城市,但是真的非常有大城市风范。这里真的很棒,走在街头,除了大批从世界各地来的游客,很多在纽约生活了一段时间或者纽约本地人,他们中的很多,有的天生就是艺术家(比如地铁里卖艺的和街道上表演唱歌乐器喷画还有各种五花八门的技能的还有站在街头拍大片的模特),有的已经适应了这个城市的节奏每天奔走在不同的地方(即使不是身处华尔街也能看到在路上疾走着用脖子夹着电话,一手咖啡一手烟的职业男女们),有的则特别会生活(拉着狗跑步的坐在路边看报纸一看就是一天从大商城出来两只手拿着不下20个袋子的应有尽有)。如果能够适应快节奏生活的话,纽约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居住地,而且这里充满了机会,也能够让人感觉到最大的自由和欢乐。用我后来看一位生活在纽约的小提琴手的纪录片的话来概括就再也合适不过了——纽约是一个,就是会一直吸引你走进她的怀抱的城市。

一路走一路逛,我们都被眼花缭乱的各种名牌店吸引了。直到下午五六点左右,我们决定登上帝国大厦。

关于帝国大厦的描述,我就用我在蚂蜂窝足迹里做的点评(第一次点评就被足迹君设为金牌点评我也是很开心的嘿嘿)和更多的图片来描述。因为登上那里,站在高处,更多的是对所看到的景物的震撼,以及对自己的存在所感受到的渺小。一些温馨提示都在点评里包括了,话不多说,上图!

点评:去纽约必不可错过的地方之一。在上面看到的风景以及感受到的心情甚至没办法用文字描述。官网有售门票,对于登上不同的楼层有不同的票价,我们去的时候是买了登上观景台的票,33刀。建议网上买票,这样可以省去到了那里之后再排队买票的大部分时间。但是拿票之后也还是要排队进入景点,不过等候时间并不长,算是比较迅速。有中文讲解器配备,很标准很详细,英文不好的朋友也可以无障碍理解和观看景点内的所有关于帝国大厦的历史以及科普。























倒数第二张是当时吴秀波和汤唯在拍摄《北京遇上西雅图》时,在帝国大厦拍的取景纪念照(在出口处其实有一整面明星照片墙,但是我只拍了他俩)。最后一张是帝国大厦的外观。可能走近了看不出来,但是这幢大厦是我们离着很远回到了我们的旅舍时依然能看见的存在,没有别的,就是高耸入云。

如果有条件的朋友建议可以早上去一次,晚上再等一次。因为夜空下的纽约城和帝国大厦本身,都有不一样的感觉。

从帝国大厦出来,天已经开始慢慢黑下来了。我们没有多逛,找到了地铁站就直接回旅舍。在旅舍附近的一家东南亚人开的外带中餐厅买了晚餐回旅舍吃后,我们这一天的行程就告一段落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Upper NYC Central里,我们还碰到了一个来自上海的与我们一样拿的是J1 Visa在美国打工旅行的女生,还有一个在美国游玩刚从洛杉矶飞到纽约的台湾女生。旅舍里的那位华人姐姐看到我们几个亚洲面孔相谈甚欢,拿出单反给我们拍了一张“驴友照”。

纽约的第一天在美好和兴奋中结束了。在纽约这个充满机会和奇遇的城市,让我不由得开始憧憬接下来的遇见的每一处地方,每一个人和每一个故事。




评论
热度(1)
© 简罂Kather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