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罂Katherine

   

一个外国小朋友诱发的爱情

1.

    “Cheryl,你再这样我就要打电话给你妈妈让她换一个老师来帮你翻译了。”

    “……No……”

    “那你快点跟高宇馨说谢谢。”

    “Thank……”

    “不,准,说,thank,you。”

    金发白皮肤的小女孩“噌”的一声从桌子上站起来,瞪大眼睛与在她隔壁坐着都还比她高半个头的男人打起了神经战。男人也不示弱,面无表情地看着她。周围的小朋友都被这场景吓得不敢动,连大气都不敢喘。不过最终的结果只能是——

    “好吧……谢谢你,高宇馨。”

    小女孩说完后不情不愿地坐下,趴在桌子上继续瞪着隔壁的男人。像是完全感受不到从右下方投射过来的充满杀气的视线,男人又恢复了一贯的温柔笑容,从包里拿出一盒Godiva圣诞限量礼盒递给正在发脾气的小屁孩。

    “喏,作为你这段时间表现好的奖励,送给你的Christmas gift。”

    小女孩随便瞥了一眼就塞进抽屉里,继续扭过头瞪着他,咬牙切齿地说了一句“thank you”。

    不过这场神经战最终因为上课铃的响起而结束。倒不是因为外国小朋友有多么喜欢听中国学校的课,只是因为此时从教室前门走进来的那个人。

    “Oh yeah! It’s loser ’s English Class!”

    “是‘鹿sir’,不是loser……”吴亦凡略带痛苦地扶额,“是lù,不是lū……”看来真的要好好想想办法纠正一下Cheryl的发音了,而且,“Cheryl你现在是在中国,所以你要习惯讲中文。”

    “咸在是英语课我为什么要江中稳!”Cheryl傲娇地扭过头,一点都不想理会他。

    “Classes begin!”

    “Good morning,Lu sir!”

    这次倒是发音发得标准得不得了了。第四声刚刚好。

    吴亦凡在心里腹诽,接着也转过头看着讲台上的那位鹿sir。

    嗯,果然长得帅是了不起啊。男女老少中外通杀。可是我明明比他帅啊,为什么我就不行呢。

    吴亦凡在心里默默思考。

 

    鹿晗在这所小学里面已经实习两个多月了。

    原本以为教小学应该比想象中轻松,没想到事实是比想象中要难好几百倍——不仅仅接了一个刚好缺班主任的五年级班,班里还有一个上个学期从外国转来的,现在还不太能熟练运用中文的英国小女生Cheryl。

    刚开始那一个月,鹿晗天天一回到宿舍就对着舍友鬼哭狼嚎“天要亡我”,结果他一个外语系雄性珍稀动物的哭诉直接就被一群由电子系及建土系组成的纯屌丝们给无视了。于是鹿晗就在此起彼伏的“天要亡我”的超级颤音和“double kill”,“triple kill”的LOL游戏系统提示中开始了他的实习。

    现在倒还好。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长得比较帅,所以居然奇迹般地得到了全班小朋友们的尊敬和爱戴。两个多月下来,鹿晗这英语老师兼班主任也算是做得如鱼得水了。

    只不过玩笑归玩笑,鹿晗清楚地知道,如果不是因为某个从上个月开始成为那个英国小女孩的翻译的人的配合,他是不会这么快适应这里的生活的。

    但是那位Kris老师到底是做什么职业的呢?看他配合自己上课的样子就觉得经验挺丰富的,应该也是某个学校的老师吧?初中?还是高中?但是如果是老师的话怎么会天天有时间来陪Cheryl听课呢?那难不成是自由职业?抑或只是比自己更有经验一点的学生?

    嗯,无解的问题,还是不要继续绕了。

    “Kris老师,数学老师让我转告你,谢谢你给Cheryl翻译了她布置的作业,Cheryl已经连续三个星期每一次作业都是满分了。如果还能继续保持的话,下个星期的数学竞赛或许可以安排她去参加。”

    “好的谢谢你鹿老师,我会督促Cheryl让她继续努力的。”

    “不客气不客气。呃那个我想问一下,Kris老师您贵姓啊?”

    “哦哦我姓吴。吴亦凡。那您?”

    “我叫鹿晗。”说完他跟前面的Kris老师握了一下手。

 

    好不容易又跟着小祖宗熬了一天,吴亦凡觉得自己简直快要虚脱了。

    Cheryl一整天都因为上午的事情在跟自己发脾气,就连自己跟她说可能可以参加数学竞赛的消息的时候都没有正眼看过自己。结果刚才临近放学,不知道那位鹿老师在她耳边说了些什么,小家伙终于在自己面前眉开眼笑,直到走出校门都还是蹦蹦跳跳的。

    “妈咪!MerryChristmas Eve!今天是平安夜晚上是不是要去Andrew家玩?爹地明天是真的要回来吗?It’s been a long time without seeing him!”

    “平安夜快乐宝贝~今天晚上是邀请小朋友们一起来我们家玩,Kris也会去。不过爹地说他明天不回来了,抱歉宝贝……”

    吴亦凡迈着大长腿慢慢走过去,路人纷纷向他侧目让他自我感觉良好,刚被鹿老师打击得所剩无几的信心又回归到了爆棚状态。

    “你女儿很厉害啊~跟我怄气怄了整整一天,都不带停的~给他们那个美男实习班主任一哄就完事了,也是把我折腾得可以了。”

    “说得好像不是你女儿一样……”

    “本来就……”

    徐漪回过头瞪了吴亦凡一眼,又像是突然发现什么似的绕到吴亦凡背后。

    “你还是先看看这张纸吧………………哈哈哈哈哈!”徐漪大笑着,拉车门的手都有点使不上力,“还有,以后你要是再在我面前说Cheryl不是你女儿这之类的话,别想我继续带着她!”

   “好好好…………我理亏好了吧~”果然生活中还是女人最大,不管是小的还是老的,“可是这张纸你从哪拿的?……”吴亦凡一时语塞,突然间生出一种不好的预感。

    接下来的徐漪的答话终于让这种不好的预感成为了现实。

    “从你背上啊~”

    吴亦凡看着那张白纸上用马克笔写着的“我是Gay”,只能默默苦笑。抬头刚好对上Cheryl诡异的笑容,他只能回一个更加诡异的、看似和蔼可亲的微笑。

    算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哦不,明天周六……那就等周一,小家伙去学校徐漪不在的时候再说。

    “吴亦凡,我警告你不要有什么‘周一见’的想法,不然我不帮你……”

    “好好好,不见,不见,真的不见……”

    “Mom,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Nothing. Just……”

    “I know!You were talking about the paper!Lu sirtaught me to do that!”

    “What?”

    这一次吴亦凡和徐漪两个人倒是挺同步的。

 

    鹿晗回到宿舍之后就开始思索着要不要给Cheryl妈妈发条短信道个歉什么的。

    其实一开始他并没有考虑到现在的孩子思想居然已经开放到这种程度……原本只是想看看万年维持着一副温柔表情的Kris老师会不会也有气愤或者不温柔的时候,结果没想到Cheryl这孩子玩这么大……不过毕竟人家Cheryl是外国孩子……

    可是“我是Gay”是什么鬼?……现在的小朋友脑子里到底都是些什么?……确定才十岁?……

    早知道就不应该在Cheryl耳边说那一句“You can play a trick on him”,这种误人子弟的事情怎么可能是自己做出来的?!自己这个实习老师的位子是不是要不保了?……留校也不太可能了吧。自己真是太天真了呵呵呵。

    “ding~~~”

    鹿晗滑开屏幕,是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

    “鹿晗老师,您好!我是吴亦凡。明天是圣诞节,我想邀请您一起吃个饭,请问您有时间吗?”

    呵呵,还道你妹的歉啊。

    鹿晗把头埋在枕头里大吼了一声,隔壁床的电脑应景地传来一声“Double Kill”。


评论
热度(4)
© 简罂Kather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