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罂Katherine

   

晓菊.CH08.

 8. 金钟仁:我的生活很简单,忙,忙累了就睡。不过,偶尔,也只是偶尔,我也会抽出一点点时间,用来想念。   

    那天接到鹿晗哥的电话,我正好在用手机放音乐给练习生们做最后的舞蹈编排。我知道他打起电话来肯定会絮絮叨叨说个不停,便索性叫那群崽子先收工回宿舍,我一个人坐在空空的练习室里,听着电话那头的鹿晗哥说他在英国看球赛,问我要不要买个机票飞过去跟他一起看。

    我把手机从耳朵旁拿下来,后台调回主界面看了看日期,最终还是拒绝了他,原因是明天有个会要开,而且这段时间都会比较忙。紧接着从听筒里传来的就是一连串带着明显笑意的骂声。这个时候,鹿晗哥的语速会比平常快三到五倍,说出来的韩语顺溜得连我这个正宗的韩国人都没法招架,只能一边赔笑一边忏悔我当初为什么要教他说粗话。

    等到他骂完,我脸上的笑肌也已经僵硬了。我一边揉着脸一边又跟他聊了几句,说了说最近的生活近况,就告诉他我要回去补眠了,不然赶不上明天的会议。按鹿晗哥的习惯,我每一次用补觉的借口来“敷衍”他的电话时,他都会开启话唠模式对我可怜的耳朵进行新一轮的折磨。不过今天他没有这么做。他听我说要挂电话之后先急急忙忙地让我等一下,然后又犹犹豫豫了好久,才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你Kris哥是不是跟你们在一起?”

    我想了想,尽量用很自然的口吻回了一句“不是”。

    好吧,这回不折磨耳朵反倒折磨心了。

 

    我是一个会习惯性地把自己的每一天都用事情排得很满的人。即使在组合解体后的现在,我也没办法让自己闲下来。因为我一直都觉得,人活在世上就要向前看,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肯定会慢慢地让自己习惯于怀旧,然后沉溺在过去中无法自拔,无法前进。这对于我而言,无疑是一种退步。而解决这种退步的唯一办法,就是让自己忙得停不下来。

    只不过就算是很忙,在很多时候,我也会情不自禁地想起,组合还没解体的那段时光。

    貌似有人说过,青春之所以是青春,不是因为那段时间,抑或是那个年龄段,注定在一个人的一生中代表着美好。只是因为,在那个时候,你遇见了一些人,做了一些事情,才让那一段经历变得难以忘怀,而恰好,你又已经回不去了。仅此而已。

    我觉得那个人说得很对,至少对于我而言,是这样。我的青春,就是因为我遇上了那么一群形形色色的队友,组成了一个名叫EXO的组合,出了道,然后做了一些现在看起来有些固执有些傻逼但又很单纯的事情,才让我每次想起的时候,都带着笑,忍着泪。

    记得那个时候的生活,除了schedule基本上就是练习,娱乐活动也比较少。偶尔能出家门,就跟成员们一起遮得严严实实的去看看电影骑骑单车遛遛狗逛逛街,不能出家门的话,就只能在家看看电视玩玩花牌什么的。当然了,对于热爱足球的我,珉硕哥和鹿晗哥来说,熬夜看球赛也是必不可少的娱乐活动之一。那时候年轻气盛,就算回家回得晚,就算第二天一大早要起床,只要不累,我们仨就会挤到客厅的沙发上,在不开灯又不敢太大声的艰苦条件下,为了一场球赛熬一整个通宵。

    不过,后来Kris哥离队之后好长一段时间,鹿晗哥都没有再跟我们一起看球赛。一开始我们只是以为他要担负起Kris哥走之后队长位置空缺的M队,身心都很疲倦,所以不跟我们一起疯。过了很久我才从lay哥口中得知,鹿晗哥在Kris哥走之前跟他一起看过一场球赛,他们一起约好了以后有时间两个人去伦敦旅行,但是没过几天Kris哥就走了。留下鹿晗哥一个人,和那个还没来得及实现的,可能这辈子都没办法实现的,他们两个的承诺。

 

    会议地点选在首尔市内一家比较高档的酒店里。

    与其说是开会,还不如说是Kris哥离队以来第一次凑齐所有K队成员组织的一次聚会。只是谈的内容稍微严肃又繁琐了点。于是我们七个人在包厢里从中午一直坐到傍晚,吃了午饭又吃了晚饭,谈完剧本又谈生活谈国家大事,直到珉硕哥的电话响起来。

    “嗯,鹿晗嘛,我在开会呢。”

    ……

    “没有没有,钟仁怎么能跟我一起呢,这不是最近夏天了嘛,暑期旅游热潮也到了,度假村里也该忙起来了,我召开员工动员大会准备好好干一场呢。”

    ……

    “去英国?哎不去了吧我这忙得都快脱不开身了,倒是你来韩国的话我还可以好好带你逛逛。你这几年都没回来过,好多老地方都新建了啊!而且你要是住在我们度假村的话,我保证我们度假村的服务一定会让你满意的!”

    ……

    “吴亦凡?啊你说Kris~我没看见他啊他来韩国了吗?行吧我要是看见他了帮你转告一声啊~好,知道了。你也好好注意身体,在英国别玩太high了。”

    ……

    “好!那先这样,挂了啊。”

    在场所有人面面相觑又不敢出声,一是没想到珉硕哥能把谎扯得如此娴熟,二是看到Kris哥脸上那变得不算太好的表情。

    “鹿晗给你打电话了?”

    “嗯,让我去英国陪他看球赛呢。哎你不是没有告诉他你来了嘛?他怎么跟个鬼神似的知道你跟我们在一起啊?还让我见到你的话让你好好注意身体,这一通电话真是打得我心惊肉跳的……”

    “鹿晗哥没有去英国,”忽然间全部人的视线都转向了我,“昨天我也接到了他的电话。他让我买今天的机票陪他看明天的曼联对阿森纳的比赛。我查了赛程,明天的比赛没有阿森纳,”我说到这里顿了顿,因为我看见Kris哥很无奈却又很释然地笑了出来,“也没有曼联……。”

    “没事,我们继续。”

    听到Kris哥说话了,成员们才又恢复了刚才嘻嘻哈哈的状态,拉着他嘘寒问暖,谈天说地。但是我却走神了。

    我想起很多年前,Kris哥离队的前一天,他没有把这个消息告诉任何一个人,可偏偏那天从机场出关的时候,鹿晗哥的眉皱得比之前任何一次生气或是难受的时候都紧。而Kris哥出事的那个早上,鹿晗哥正在跟我讨论首con上他跟Kris哥的合作舞台需要加什么互动,在成员们都乱成一锅粥的时候,鹿晗哥正是露出了和刚才Kris哥说话时一样的表情,然后对我说:

    “没事,我们继续。哦,那就不用讨论他的部分了。直接说我怎么调动饭们的情绪吧~”

 

    这么多年来,我从来没有明白过,我们队中唯一一对成真的男男CP,怎么会是性格看起来最不像的鹿晗哥和Kris哥。

    不过现在我好像懂了。

    他俩从骨子里其实是相像的吧。看似百般疏离,实则知心知底。

    就像他们的爱情那样。看上去从未存在,实际上,早就已经浸入骨髓,深入内心了吧。

                                                                  TBC.

 

评论
热度(3)
© 简罂Katherine | Powered by LOFTER